2009年12月18日

Hand Cream

以前用過很多 hand cream, 較多人認識的有 L'Occitane、Kiehl's、 Crabtree & Evelyn、 Jurlique, 說實話, 我已經再沒用這些品牌, 因為我覺得不是真的那麼好用, 不是太浮面不易吸收, 就是太膩, 或是不夠滋潤...... 現在我最常用的有吉之島$10店馬油、Herbacin、Barielle Professional Protective Hand Cream, 最近還剛剛買了箭牌 (Mane'n Tail) 。


4款 hand cream, 「吱」出來時, 馬油是最 liquid 狀, 而 Herbacin 是最難「吱」, 它呈膏狀。

推開時, 箭牌是最水的, 推兩下已經可以推開, 亦是最快吸收的 hand cream。論滋潤度, 我覺得比不上其他三款, 我想夏天用會好一點。還有, 我不愛它的椰香味...... 原以為真的好用, 有點失望。

馬油都易推, 不過吸收速度不及箭牌, 滋潤度 ok, 無味, 這是我帶出街用的 hand cream, 細細支方便攜帶。

Barielle, 簡直是我的至愛, 吸收快、薄薄地塗上一層就夠滋潤, 而且有像爽身粉的香味。因為照顧墨魚仔, 我經常要洗手, 日間就靠它滋潤雙手。


質感有點像凡士林, 但比凡士林要薄, 膏狀的 Herbacin, 是我晚上睡前的 hand cream, 用以修護雙手。由於是膏狀, 塗時要多一點時間才完全吸收, 但非常滋潤, 即使不用手套, 用後隔天早上會感到手部濕潤柔軟。以前晚上我是用 Barielle Intensive Hand Treatment Cream, 滋潤是滋潤, 不過覺得有點油膩, 我實在受不了, 所以轉用才Herbacin。
價錢:
馬油           $10/60g                  (吉之島$10店)
Herbacin    $59/100ml              (Citysuper)
Barielle       $100/170g(6oz)   (Skinstore.com), 
                   $85/2.5oz(Watson's)
                   (Joyce Beauty/Citysuper $195/6oz)
箭牌           $59/170g                (卓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